Tuesday, July 11, 2006

Karlovy vary卡羅維瓦利

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
This is a "SPA city".
這是一個具有溫泉歷史意義,也離德國最近的名勝,在這裡你看到的德國佬數量也許會比捷克人多呢!

大客車是不准進城的,這是捷克名勝古蹟的通則。沿著一條冒著熱氣的Tepla河就可到達最熱門的中心點,馬車來回穿梭只想載到客人導覽這個小鎮,我想用11號公車就可以達成目的了...

這裡紀載著溫泉的種種歷史,飲泉所外面的屋頂站著12個雕像,是代表12個月的少女雕像,身上的衣服讓人很容易分辨她是幾月代表。
有5個飲泉用的水龍頭,溫度不同,味道也不同,可以拿著在瑪麗安斯凱買的溫泉杯一一品嚐,街道上最常見一個綠色瓶子標誌,表示這店有賣溫泉酒,這是名產,不過,喝了溫泉水後,是沒有衝動品嚐溫泉酒的衝動的,據說味道很烈,像伏特加,但是溫泉的味道...在寒冷冬天應該很受歡迎才是...
還有一種溫泉餅,一定要吃現烤的,不要買有紙盒裝像工廠做的,看起來像煎餅,但其實是像waffer,現烤的才有味道,紙盒裝的像是過期的waffer,你一定是吃一口,不想吃第二口的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